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茄盒总是炸糊了,大厨教你一招,外酥里嫩,太香了!

我们爱吃茄子,有时候总吃不到好茄子。烧茄子非常费油不说,因为茄子水分的缘故,味道总差强人意,不合口味,可长时间不吃茄子吧,有时真的很想吃,很谗!

最近终于想到一种可以吃出茄子香味的吃法:炸茄盒!金黄鲜亮的外形,一口咬上去,外酥里嫩,茄香四溢!好吃!解馋!

茄盒:长茄子1个,瘦肉馅1碗,炸面糊:面粉80g,淀粉80g,水100g,鸡蛋2个·

面糊:鸡蛋2个, 面粉80克, 水100g, 小苏打1克, 淀粉80克, 盐5g

1. 面糊的调制很关键,外皮是否酥脆就指着它了。用温水调成稠一点的面糊。放到温暖有湿度的地方发酵一会儿。

2. 调肉馅。要纯瘦的肉馅,这样油炸出的东西不会太油腻。加入葱末、姜末,料酒进肉馅里,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一会儿,搅到细腻状。

3. 长茄子切成片,两片一组,两片之间不要切断,要连在一起,在两片中间夹上肉馅。

4. 用夹好肉馅的茄盒在干粉里滚一下,再裹上面糊,喜欢吃酥皮多的裹得厚一些。裹面糊的时候,进锅里前竖着快进锅,迅速横着放进去,那样不到处飞溅出很多碎面渣。成型圆且好看。

5. 锅里面放入油,油温不宜过高,因为里面有肉馅,油温太高的话,里面的肉馅还没有完全熟呢,外皮已经糊了。 小火慢炸成金黄色就可以出锅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